最新消息/new
2018-05-08
針眼是常見的眼部疾病-角膜塑形
在生命中某個時刻的每個人都必須面對某種眼睛問題。一些眼睛問題很容易治療,但有些眼睛問題卻沒那麼容易。這裡討論了常見的眼部疾病-針眼。
 
角膜塑形

麥粒腫就是一般俗稱的針眼,主要是指眼瞼的腺體發炎。發炎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空氣中的灰塵(大掃除、汽機車汙染等)或是揉眼睛(過敏性結膜炎、熬夜等)而發生。針眼會長在位於睫毛根部、內側、內側或下眼瞼。角膜塑形可能因為眼瞼堵塞的油腺感染而引起。睫毛根部受感染的毛囊也可能引起感染。
 
外部麥粒腫是指在睫毛底部發生的,通常與眼瞼毛囊有關;而內部麥粒腫是指由眼瞼中堵塞的腺體引起的。角膜塑形幾乎所有的細胞,大約95%都是由金黃色葡萄球菌引起的。
 
受感染的毛囊充滿膿液時,針眼通常會在幾天內擴大,但大部分會在3到7天內痊癒。在這期間不要碰到它,也不要去做擠壓的動作,因為這個動作可能會感染並導致其他症狀的發生。
 
針眼不是個很嚴重的疾病,也不影響視力,盡管有些人會經常復發,角膜塑形但通常都會自我痊癒。
 
在恢復期間,可以每天熱敷10分鐘三到四次。這可以減輕疼痛,眼睛會自我修復。如果想要更快的好起來,建議去看醫生,醫生會在無菌條件下,刺破針眼並將膿包排乾。搭配使用眼部的抗生素軟膏或眼藥水,會好得更快。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9號 | 電話:0800-660-888  | 傳真:
CopyRight © 2011 所有版權未經本公司合法授權任意複制 版權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