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
2018-05-09
散光的角膜塑形手術治療
散光是影響許多人的另一種常見眼疾。散光可通過眼鏡,隱形眼鏡或角膜塑形手術輕鬆糾正。

角膜塑形

散光是角膜的不規則曲率。若有散光,角膜的形狀會像一個橄欖球,是橢圓形的。這個不規則的形狀導致兩個圖像被聚焦。這種疾病也稱為屈光不正。幾乎每個人都有一定程度的散光。散光通常從出生開始就會出現,隨著年齡的增長一般會惡化。角膜塑形散光的一些常見原因是角膜上的眼瞼壓力,姿勢不正確或眼睛用於緊密工作的增加。
 
散光的常見症狀是頭痛,疲勞,眼睛疲勞和視力模糊。雖然這些症狀可能不一定是散光的結果,但如果您遇到一種或多種症狀,您應該安排進行眼科檢查。
 
散光治療包括眼鏡,特殊接觸和某些屈光手術。輕微的散光可以用復曲面鏡片矯正。使用眼鏡或RGP復曲面隱形眼鏡可以更好地糾正高度數的散光病例,但是復曲面隱形眼鏡會比普通的眼鏡更昂貴。
 
散光的手術治療包括40歲以上人群的LASIK手術(雷射原位角膜磨鑲術)和CK(導管性角膜移植術),角膜切開術(AK)和角膜塑形術。LASIK透過去除組織重塑角膜。在散光角膜切開術中,外科醫生在角膜周邊放置切口以改變其形狀以獲得更好的視力。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9號 | 電話:0800-660-888  | 傳真:
CopyRight © 2011 所有版權未經本公司合法授權任意複制 版權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