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
2021-06-03
PRP關節注射是退化性膝關節炎的仙丹妙藥?此篇文章告訴你


PRP治療是影響超過 3000 萬美國人的最常見的PRP關節注射形式。
 
它是一種覆蓋長骨末端的關節透明軟骨疾病。透明軟骨的目的是緩沖和吸收施加到關節的直接應力和剪切力的影響。PRP治療主要影響負重關節,如髖關節、膝關節、下背部和頸部。然而,它也可能涉及肩部、腳踝、拇指根部和大腳趾根部。儘管風濕病學的注意力集中在治療類風濕性PRP關節注射等疾病的新療法上,但在處理PRP治療方面做得相對較少。這是不幸的,因為PRP治療 (OA) 是導致疼痛、行動不便、生產力下降和生活質量下降的重要原因。
 
我將討論一些正在評估用於治療前衛療法。
 
第一種治療方法是使用乾細胞。幹細胞是空白的板岩細胞,可以誘導細胞分化為任何類型的組織細胞。關注的焦點一直是成體間充質乾細胞的使用。研究表明,當這些細胞被引入 OA 關節時,它們會被整合到受影響關節的關節軟骨中。雖然大多數研究已經在動物模型中得到證實,但也有一些小型研究和多個軼事報告表明在人類中的結果相似。
 
已研究的第二種治療方法是使用抗細胞因子藥物。
 
有些人認為是一種全身性疾病,需要PRP關節注射治療。作為蛋白質信使的細胞因子在炎症的產生和傳播中起著關鍵作用。一種可能在 OA 中看到的慢性炎症中起作用的細胞因子是白細胞介素-1。已經研究了阻斷這種細胞因子作用的嘗試,結果喜憂參半。當全身給藥時,它的表現並不比安慰劑好多少。當作為關節注射給藥時,結果喜憂參半。已研究的另一種材料是肉毒桿菌毒素 (Botox)。它似乎對疼痛和炎症有有益作用。它已用於膝關節 OA 以及足底筋膜炎。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9號 | 電話:0800-660-888  | 傳真:
CopyRight © 2011 所有版權未經本公司合法授權任意複制 版權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