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
2011-06-29
「卸妝不完全」 婦女紅眼長達半年

「卸妝不完全」 婦女紅眼長達半年

更新日期:2011/05/03 14:33

一名婦女眼睛不斷發炎紅腫,醫生原本認為是結膜炎,但點藥總是無法根治,到大醫院檢查才發現是卸妝不完全,引發淚小管炎,醫生還說曾看到因為沒有對症下藥,患者內眼頭出現結石,甚至腫成一大塊,差引發點蜂窩性組織炎。

用化妝棉卸妝可別以為已經卸乾淨,可能還有大量粉體殘留在眼睛裡。五十六歲婦女長年化妝,加上更年期淚水降低,眼睛紅、血絲多,原本被診斷為結膜炎,半年點眼藥都沒好,到大醫院才被診斷出是淚小管發炎。 北榮眼科醫師 蔡傑智:「殘留的彩妝顆粒,可能就隨著眼淚帶到淚小管這位置,淚小管位置是,很狹窄的水管可能會造成部分阻塞。」功能等同於淚水的排水管,淚小管靠近鼻樑,如果被細菌感染,眼頭會刺痛紅腫,跟一般結膜炎眼白全紅,不同但容易誤診,日積月累沒對症下藥,甚至產生顆粒狀結石反覆發炎,嚴重的 還會造成淚囊炎,眼頭腫成一片,造成蜂窩性組織炎。

北榮眼科醫生 蔡傑智:「眼頭這位置稍微按一下,我們按壓的話,順勢的往下推,促進排泄比較順暢。」醫生教手勢,除了拿衛生紙隔著按摩眼頭,幫助眼睛分泌物排出,還可以用溫毛巾熱敷,促進血液循環,畢竟靈魂之窗也得用心保護才行。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9號 | 電話:0800-660-888  | 傳真:
CopyRight © 2011 所有版權未經本公司合法授權任意複制 版權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