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近視雷射/products1

近視手術的原理   
近視是目前國人最普遍的眼疾,主要的原因是眼軸過長或角膜弧度太彎,因此當光線進入眼睛內部時,不能夠聚焦於視網膜上面,而是落在視網膜之前。而近視手術的原理就是將角膜的弧度變平,使光線能夠重新聚焦於視網膜上,如此達到矯正度數的目的


雷射近視手術可能產生的合併症 
雷射近視手術就如同任何一種手術一樣,也會存有合併症的可能。然而會發生極度嚴重的合併症而喪失視力的人,比例極少。
可能會發生的合併症如下:

  1. 感染:因為雷射近視手術在施行時或手術後不清潔的關係,而使傷口受到了細菌的感染。
     
  2. 手術中的合併症。
     
  3. 傷口癒合不良。
     
  4. 接受完雷射近視手術後仍殘留近視,或是沒有達到預期的矯正度數。
  5. 過度矯正:矯正後的度數超過原有的預期度數,通常在雷射近視手術完成後初期是矯正過度,但是慢慢地會恢復正常;但若無法完全恢復就會變成遠視。
  6. 對光線敏感:在完成雷射近視手術後3-6個月內,對光線的敏感度增加,但多會在6個月後逐漸消失,極少病例會對光線敏感持久。
  7. 年齡到達或接近老花眼的人,開刀矯正後即使遠看不用戴眼鏡,但是看近處或是看書時就需要戴眼鏡,其實這不算副作用。
  8. 手術後有些病例,須再動一次手術,或配戴眼鏡或隱形眼鏡才能達到最佳視力。
誰適合做雷射近視手術   

基本上只要有近視的人都可以做雷射近視手術,但是因為通常近視100度以下的人,不太需要去矯正。所以,大致可以說,100度至1500度,甚至是2000或3000度的近視患者,都可以用雷射近視手術來矯正近視。另外因為做了雷射近視手術後,可以不用戴眼鏡,對個人而言不但可以拋去眼鏡的束縛,也可以提升生活品質。一般來說,也有很多人是因為職業上的需要,例如軍警人員、特定的服務行業、運動員等;有些人則是因為配戴隱形眼鏡有困難,甚至會影響到日常生活;有些則是單純的不想戴眼鏡而去接受了雷射近視手術。

不論開刀目的為何,接受雷射近視手術者必須符合之條件︰

  1. 18歲以上。
  2. 近視度數在一年之內變化不大。
  3. 有良好的開刀動機。
  4. 接受開刀者的眼睛,除了近視以外,沒有其他嚴重的眼疾。
  5. 沒有與眼睛相關的全身性疾病。
  6. 情緒、心理成熟而正常者。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9號 | 電話:0800-660-888  | 傳真:
CopyRight © 2011 所有版權未經本公司合法授權任意複制 版權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