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
2011-06-29
角膜變色片 愛美戴出大問題

角膜變色片 愛美戴出大問題

更新日期:2011/06/28 14:55

很受年輕人喜歡的角膜放大片,如果未經過專業醫師評估,很可能會戴出問題來;嘉義市就有ㄧ名年輕女子,長期使用來路不明的角膜放大片,每天配戴時間至少超過12小時,險些喪失視力。

 

嘉義市安泰眼科醫師邱靖甯指出,這名患者長期、長時間配戴劣質變色片,導致角膜新生血管增生、角膜細胞缺氧及發炎,視力僅剩0.3。邱醫師表示,「角膜放大片」儼然成為彩妝的一部份,頗受年輕人喜愛,但是角膜變色片在製作過程中需加入有色成分,如同三明治的製作工法,厚度增加,透氧率變的更差。

 

因此若一定要配戴這種鏡片,最好還是透過專業醫師的評估,選擇合適體質的鏡片,但不可長時間配戴,以避免因鏡片上的色素染料造成眼睛發炎,若再加上清潔不當,會引發角結膜感染,輕則視力退化,嚴重者可能會角結膜炎、角膜潰瘍,甚至有失明之虞。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9號 | 電話:0800-660-888  | 傳真:
CopyRight © 2011 所有版權未經本公司合法授權任意複制 版權必究